益阳文明网
4所学校食堂安全问题突出被通报批评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15

  5月12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3月至4月,市食药监局开展了2017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发现4所学校食堂安全问题突出。

  据了解,这次飞行检查覆盖了全市8个区县(市)19家学校食堂,涵盖3所高中、2所初中、8所小学、3所职业中专、3所高校。检查突出了对以往发现问题学校的回头看,突出了对农村学校、边远乡镇学校的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在索证索票资料、食品采购把关、餐具消毒保洁、食品添加剂管理、“三防”设施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并对益阳高平中学、安化县江英学校、南县玉潭实验(城南)学校、沅江市一中南校4所问题突出的学校予以通报批评。

  下阶段,市食药监局将继续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守住“一条”底线,坚决防止学校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开展“二个创建”,深入开展标准化学校食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推进“三化”监管,落实基层日常监管责任网格化、检查格式化、监管痕迹化“三化”要求;落实“四个”最严,坚持用最严苛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