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鱼形山街道关停一肉皮加工黑作坊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5-17

  “黑作坊关了,真是件大好事。”5月16日,赫山区鱼形山街道灵宝山社区居民赵女士激动地说。当天,鱼形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复查,确保辖内一家肉皮加工黑作坊关停到位。

  5月6日,鱼形山街道接到群众举报,称灵宝山社区砂塘湾组有人无证加工肉皮,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随后,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看。经查实,该作坊无任何经营证照,加工设备十分简陋,卫生条件差,属于典型的“黑作坊”。该作坊没有任何排污设施,加工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入附近的池塘,加上焚烧时产生的烟和臭味,对周边的地下水和空气产生污染。随后,鱼形山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查处了这一黑作坊,封停加工设备和电源,严令其不得再加工生产,并责令经营者陈某配合调查。

  今年,鱼形山街道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关停了3家规模畜禽养殖场。5月5日,又组织开展塑料造粒厂专项整治行动,关停了辖区内9家塑料造粒厂,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