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一企业印刷注册商标标识不履行法定查验义务被工商部门查处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23

  印刷企业能接到更多的业务订单,当然理想不过,但不是什么业务活都可以随意接。近日,资阳区某印刷企业印刷了一批带注册商标的茶叶包装纸,因没有履行验证《商标注册证》复印件和核查注册商标图样义务,违反了《印刷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受到工商部门的查处。

  前不久,资阳工商分局检查发现,资阳区某印务有限公司接受李某、林某等多名茶叶经营者委托,共印刷了近两万份标注有注册商标的茶叶包装纸,收取印制费用5990元。根据《印刷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印刷企业接受委托印刷注册商标标识的,应当验证商标注册人所在地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签章的《商标注册证》复印件,并核查委托人提供的注册商标图样。经查实,印务公司承接业务时,并未履行法定的验证和核查义务,违反了注册商标印刷管理的相关规定。日前,该分局依法责令印务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资阳工商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