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城管局集中整治夜宵摊点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7

  进入三伏天以来,气温上升,夜宵烧烤、啤酒广场等夜宵大排档生意越来越好。夜宵大排档不仅给周边市民带来了噪声、油烟污染,路边夜宵摊还严重妨碍了市民通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连日来,赫山区城管局热线就接连接到了多起市民投诉。

  为加强对夜宵大排档“脏乱差”现象的治理,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助力 “美丽益阳”建设。从8月2日晚间开始,赫山城管局组织城区4个执法中队及园区执法队100余名执法队员,轮班对青年路、三里桥、朝阳市场、工具厂、教育路、桥南等夜宵摊点集中的路段进行整治。此次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露天夜宵烧烤摊得到了有效控制、市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有效提高。

  为提高此次整治效果,赫山城管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温馨提醒经营户,宣传创文创卫工作内容和《湖南省城市管理条例》知识,倡导店主文明经营、合法经营,从源头防止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出现。文明劝导食客,文明用餐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是严格落实 “门前三包”制度,监督门店设置好垃圾容器,确保污水油渍等垃圾清扫及时。对卫生不达标的,依法进行处罚。三是加强油烟管理,要求餐饮经营户更换环保抽油烟机,减少油烟污染,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阶段,将继续强化夜市管理,合理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和城管热线,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方式,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实现长效管理。(赫山城管局 游雪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