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公共场所晾衣物 煞风景 工作人员勤劝导 促文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解 灿       发表时间:2017-08-09

  裤衩、床单……遇到晴好天气,一些小区的绿化丛、小巷的电线杆等公众场合会出现“万国旗”飘扬的场景,这极为“煞风景”的一幕,影响城市面貌,实在有碍观瞻。从8月初开始,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虎形山社区组织人员在辖区开展集中整治,纠正个别居民在公共场合乱晾衣服的陋习,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其中重点纠正占用城市道路、小区绿化带和其他公共场所乱晾衣服现象。

  “请大家注意维护小区形象,不要在绿化带乱拉绳索晾晒衣服!”8月8日上午,虎形山社区工作人员沿着辖区巡查,发现巷口有居民在绿化带附近架起竹竿晾晒衣服,立刻上前劝导,说服这名居民收拾好竹竿。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辖区居民清除房前屋后的杂草,将乱堆乱放的垃圾全部清除。

  连日来,金银山街道联合所辖社区加强对居民的劝导,督促居民自觉纠正陋习,做提升城市品位的促进者、实践者。同时组织执法队员沿辖区街巷巡逻,一旦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乱晾衣服,会及时予以制止。(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