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别墅业主占用公共绿地建围栏被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2-14

  中心城区栖凤华庭小区32栋的别墅区有业主将公共面积用围墙圈占违建。12月6日,赫山区城管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对小区内违建依法组织强拆。违建拆除后,违建业主倒打一耙,拨打市长热线12345投诉称,在自己的地盘建花园无故被拆。

  11月以来,市长热线多次接到投诉,反映中心城区栖凤华庭小区32栋别墅区有人占用公共绿地私建围栏。11月27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小区8栋楼房距离后面的32栋别墅约20米,中间要经过一个约30多度的缓坡草坪,草坪中段用铁质围栏隔开,约30米的公共草坪绿地被圈占,有人正用钢筋混凝土搭建模板,准备建高围栏,靠近外侧的一边已经糊上水泥准备建花坛。8栋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违建方是别墅业主。小区的一名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别墅业主、物业及赫山区规划执法大队三方签订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书上明确,因32栋别墅西头草坪坡度较高,对房屋安全有影响,为防止土坡下滑,业主申请对西头草坪加固、建挡土墙,施工完毕后,恢复绿化面积。然而,别墅业主在挡土墙施工后,单方面违背承诺,加高了约0.5米围墙并将公共绿地圈为己有。围墙一旦完工,将严重影响8栋业主的采光和通风。对此,物业、城管曾多次上门劝阻。因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阻止施工。而城管执法人员一来,施工就停止;执法人员一走,又恢复施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别墅业主未取得规划部门许可,擅自在城市规划区内违规搭建构筑物。12月6日,赫山区城管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依法组织强拆了违建。然而,违建拆除后,12月7日,心有不甘的业主却拨打市长热线投诉:这是在自家别墅区建花园,不是违章建筑。(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