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奖也烦恼 购物有猫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2-21

  超市购物获赠刮刮乐礼品券,刮开一看喜中一等奖。这本应是高兴的事,却使资阳区消费者王先生烦心不已。12月11日,在资阳区消委的协调下,王先生紧锁的愁眉才舒展了。

  好运降临 中千元购物大奖

  长春镇消费者王先生,12月4日在资阳区某超市购物结完账刚走出检票口,被一名年轻女子拦住并塞给他一张刮刮乐礼品券,说是可以凭电脑小票获赠这张礼品券,并有机会参加玉器首饰柜的幸运抽奖。王先生连忙将礼品券刮开,没想到中了一等奖,刮奖区写着 “代金券1000元”。这时,女子告诉他,代金券不能兑换现金,只能抵扣玉器现金。王先生本想兑换一款价值相当的玉首饰,但没找到标价1000元左右的玉首饰。最后,他只好选了一款标价1499元的玉石吊坠,另掏腰包补上差价499元,买下了这根吊坠。

  跌入陷阱 发票看出猫腻

  而在王先生要求营业员开具1499元的发票时,营业员只同意开具499元的发票,不同意开全额发票。

  次日,王先生将该情况投诉到资阳区消委廖建祥维权工作室。工作人员立即调查,并联系当事双方核实情况。廖建祥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买卖遵循双方自愿原则,商家为聚拢人气、提高销售量,采取一定的促销手段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合法合理。廖建祥说:“商场以中奖为幌子,引诱消费者购买商品,凭空设置兑奖的重重阻碍,涉嫌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经工作人员宣传和沟通,12月11日,玉器店老板同意将王先生相中的那根标价1499元的玉石吊坠免费送给王先生。双方达成和解。

  消委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遇到各种有奖促销活动时,要理性面对,不要轻信此类“中奖”优惠。一旦发现商家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及时举报。(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