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园区城管大队及时处置一起随意焚烧垃圾行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9

  “桃花仑东路附近有个废品站烧垃圾,好大的火,好大的气味,请你们赶快过来处理!”9月17日下午6点左右,有市民投诉称桃花仑东路艾华电子公司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焚烧垃圾引发大火。园区城管大队接报后迅速派出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城管队员发现废品回收站内空地上一块5平方米的垃圾堆正在熊熊燃烧,火舌蹿起2米多高,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刺鼻,而且易燃易爆物品分散四周,在起火垃圾堆旁,一位居民正在观看火势。这位居民说垃圾堆是自己放火烧的,他是这家废品回收站的老板,这堆垃圾无法回收,处理起来又困难,于是就想着放火烧掉垃圾。

  “这么大的火,引起火灾怎么办?”对于该店老板的行为,执法队员心急如焚,立即从车上找来水管,准备扑灭大火。“去我家取水。”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店老板主动帮忙,带着大家回家取水灭火,但水管长度不够,无法灭火。此时大火已开始向周边蔓延,大家即刻用桶取水灭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终于将大火扑灭,消除了一场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注意安全,不能随意焚烧垃圾。

  今年以来,园区城管大队辖区已经处置了10余起路边焚烧树叶垃圾的行为,大部分都是较易扑灭的小火堆,类似今晚的大火还是首例。

  为打好益阳“蓝天保卫战”,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执法部门除责令其改正外,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赫山园区城管大队 陆吉富 左凌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