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心城区交通文明好中有不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1-25

  11月21日,益阳创文办检查工作的日主题为“公共交通工具”,对市内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站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督导查办。为体验当日的检查实效,记者分别搭乘金鸽出租车和105路公交车,感受整改后带来的变化。

  下午4时,记者从市康富南路益阳书城乘一辆金鸽出租车前往益阳火车站,一路上司机行车平稳,按规定线路行驶,言语文明礼貌,车内干净整洁;但到达目的地后,当记者交付车费时,出租车师傅没有主动出示发票,并多收了5角钱。在益阳火车站进站口前方,一名男子站在石墩上,高声吆喝“有去沅江的吗?有去沅江的吗?”自己的私家车则停放一旁,副驾驶车门打开,显然是在招揽顾客。而后,记者从火车站搭乘105路返回,所经之处行人上下车秩序井然、司机文明行车。但美中不足的是,车厢地板上有一些槟榔头、小纸屑,影响整体美观。总体而言,这趟体验下来,虽说一些小问题还有待改进,但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感受还算良好。

  为做好创文迎检工作,益阳出租车与公交车公司均鼎力支持配合。金鸽、中玉出租车有限公司利用电子显示屏轮番滚动播报创文公益宣传标语,向驾驶员发送创文短信并加强创文知识培训,安排营运人员上路督查出租车车容车貌、营运服务等;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每月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营运服务培训,淘汰全部燃油车辆,实现零排放无污染绿色公交,在每台公交车LED显示屏上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标语,营造创文氛围。(益阳日报 周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