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心城区两大农贸市场管理欠规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02

  11月29日,记者跟随市创文办督查组对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展开督查,发现资阳区东门口农贸市场、赫山区七里桥农贸市场存在不文明现象,管理欠规范。

  东门口农贸市场商品摆放整齐,地面较为干净,但督查组发现所有的经营摊位均没有在明显位置展示经营许可证,市场内部分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且一处灭火器箱周边堆满了物品,被杂物遮挡,造成安全隐患。在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公示栏,督查人员发现检测日期停留在11月16日,农残检测不及时。市场内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内容,但有一处“益阳市市民公约”宣传栏上出现错别字,“崇文尚义”错写为“崇义尚义”。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的无障碍卫生间未张贴提示标志。

  七里桥农贸市场入口处虽张贴有“无障碍通道”,但通道口设置栏杆并上锁,给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市场内一家鲜鱼摊位在过道口杀鱼,鱼鳞遍地,污水横流,摊位一侧桶、盆等杂物堆积,地面油污严重,卫生保洁不及时。市场周边秩序较为混乱,虽然划了停车泊位,但仍存在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督查人员表示,将根据所发现的问题立即形成督查通报,督促相关单位在1至2天内整改。(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