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网友反映:朝阳市场因职能部门扯皮,垃圾已堆积成山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30

  近日,有网友向益阳在线新闻热线反映,朝阳市场垃圾因多日无人清理,已堆积成山,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市场经营和群众生活。24日,记者前往该市场调查了解。

  一到市场,记者就看见成堆的垃圾在“夜宵城”前连成了一座山,虽然天气很冷,但仍有一股气味扑鼻而来。在它背后的宣传栏里,一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语显得格外刺目。进入市场内部,道路两旁的小垃圾堆也随处可见,部分还被点着了,冒出滚滚浓烟。一名五金店店员告诉记者,以前市场里的垃圾每天都由环卫清运,现在已经停了一个多星期,据说是市场管委会和环卫处在扯皮。一名烧烤店店员则告诉记者,因为卫生太差,顾客都不想过来了,整个市场的生意都受到了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朝阳市场管委会。据负责人介绍,在各项职责没明确划分以前,他们曾采用有偿服务的办法,请区环卫处将垃圾清运干净,所支付的费用,则由他们向各门店和居民户收取。今年4月,已向他们支付了上半年的卫生费用。到了下半年,区创文办下发了文件,将市场卫生保洁划给了城管环卫。由此,管委会一负责同志认为,既然规定了职责,那就不应再向他们交费,而环卫却以此为由停止了垃圾清运。 

  随后,记者前往赫山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朝阳市场的环卫确实是由他们负责,但却是有偿服务。7月19日区创文办下发的文件虽说没涉及到收费,但在7月8日区创文调度会上,就明确了由朝阳市场管委会“负责居民户、门店卫生费的收取”,他们为什么不执行呢?

  对此,朝阳市场管委会则回复,因为一些住户不配合,费用一直没有收齐,所以现在交不出来。

  因为两家扯皮,现在,朝阳市场仍是一片狼藉。面对成堆的垃圾,经营者和住户欲哭无泪。一名经营者气愤地说:“不管是哪个部门负责,我们只希望能有人来管一管,把垃圾运走,朝阳市场是益阳的东大门,不能丢了益阳人的脸!”(益阳在线 龚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