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网络出版案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7

  近期,在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上级交办的线索,查处一起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出版、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案。

  经查,益阳市某软件开发中心(雷某某)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自2016年3月10日至今,通过在网站发布图片,供用户使用下载,获取付费会员收入。同时,由于当事人对网站管理不善,对图片审核不严,致使网站上传了含有法律明令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

  因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七条和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市文化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快速反应,历时不足一月,通过远程勘验、立案调查、证据固定、法规适应等工作,已于近日向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给予当事人没收从事违法出版活动的主要设备、专用工具和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并依法取缔网站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的行为,同时通知电信主管部门依职权依法处理。

  该案的查处,有效地规范了我市网络出版市场秩序,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市文化执法支队 郭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