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别让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09

十洲公园露天停车场堆放的垃圾破坏了公园的环境。刘行剑摄

  秋末冬初阳光明媚,十洲公园的花海吸引无数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享受如诗如画的景色。然而,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也随之出现。

  11月7日,记者在十洲公园的露天停车场看到,一辆辆小车整齐地排列着,但有些车位上却搭起了一个个临时棚子。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些当地居民占用车位摆摊,出售擂茶等小吃。游客在此处品尝美食后,留下的垃圾却被店主随意堆放在车位上,无人清理。原本宽敞干净的停车场变得遍地都是垃圾。这不仅严重影响了停车场的卫生环境,也给其他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有些游客因此而放弃了停车。不仅如此,记者还注意到,在公园的草坪上,一些游客在野餐后留下的垃圾也未被清理。“简直太煞风景了!”游客张女士表示,原本带着家人开车过来赏花,一看到这些垃圾,兴致瞬间就消失了一大半。“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仅破坏了公园的环境,也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心情,呼吁每一位游客都能爱护环境、文明旅游。(记者 刘行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