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别让“占道经营”占了“文明之路”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11-17

商贩在人行道上占地摆摊。龚剑雄摄

  占道经营是城市文明的“顽症”,不仅妨碍交通秩序,还易引发安全事故,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11月14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

  当日10时,在赫山区桃花仑农贸市场外,有商贩骑着三轮车随意停靠叫卖瓜果蔬菜,有的甚至直接把商品摆放在人行道上。市民游客路过时,只能走机动车道,不仅不安全,还易造成交通拥堵。20时,记者在赫山区教育南路发现,这一带夜宵小吃等餐饮门店较多,占道经营现象频发。路口一侧,有商贩在人行道上摆摊,摊位前还摆有小桌椅,过往行人只得绕机动车道通行。沿街一线也有不少商铺门前摆满桌椅,堆放商品。“今天和朋友过来玩得挺好的,唯一体验感不好的就是路边的流动摊位,尤其是大家排队购买时,就会造成道路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游客丁文昌说。(记者 龚剑雄)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