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旅游·批评曝光│假日欢乐出游,请把这些垃圾带走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0

  2月10日,大年初一的资江西路热闹非凡,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着冬日暖阳。街道两旁,游客们络绎不绝,小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然而,地上随处可见的垃圾却让这欢乐的氛围打了折扣。

  在这条街上,许多游客在享受美食后,随手就将垃圾丢在地上。塑料碗、竹签、槟榔、烟蒂、塑料袋等垃圾到处都是。尽管垃圾桶就在几步之遥,但似乎很少有人愿意多走这几步。这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更对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极大的负担。

  市民刘先生表示:“大过年的,本来想带家里人出来逛逛,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可是看着这些垃圾,心里真不是滋味。”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请大家在享受节日欢乐的同时,做到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共同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记者 刘行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