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文体广新局道德讲堂:关注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7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和睦,甚至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未来。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益阳资阳区文体广新局开展以“关注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这是资阳区文体广新局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期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建设和谐家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堂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本次道德讲堂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结合现实中的各类案例,分析未成年人保护的现状情况,进一步探讨家庭、学校、社会如何更好地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与爱护。

  讲堂共有七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听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谈一下感想,写一个寄语。活动一开始,邹晖书记领唱《鼓浪屿之歌》和《最好的未来》,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全体人员观看短片《未成年人保护那些事》,了解到当下未成年人保护的情况与措施。讲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开展有序。在谈感想环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贾队长结合文化市场整治工作和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工作,从文化执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保护未成年人的办法,引起了大家的深思。大家纷纷表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每人写下一段寄语,送给自己(同事、朋友)的孩子们,祝愿他(她)们健康成长,开心快乐。(益阳资阳区文体广新局 陈智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