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林业局创建“林业道德讲堂”微信群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02

  6月1日,市林业局“林业道德讲堂”微信群建立,群主由办公室主任罗建频担任。微信群旨在通过“诵经典、讲故事和人生感言、身边好人、道德感言”等来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今天第一期开讲,在诵经典环节,罗主任首先给大家传递了《道德经》上的八局经典,并逐条作了解释。在道德解读环节,罗主任解读了传统美德中的“真善美”,“真、善、美”这三个字所代表的思想一直是人类社会倡导的主题,同时也是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林业道德讲堂”微信群打破了传统讲堂僵硬灌输、你讲我听的模式,由于各个环节人人可以接力,人人可以讲解,参与人积极性高涨,搜集的信息也更加全面、丰富。不但让大家学习了经典,领悟了故事,扩大了道德模范的道德影响力、行动感化力,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局道德水平和文明指数。(市林业局 莫永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