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残联“五个一”开展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02

  5月31日,市残联2017年第三次道德讲堂开讲,全体干职工参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燕群主持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严格按照市创建办制定的道德讲堂标准开展,即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的基本流程,发动干职工讲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学习传统文化和历史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浓厚互帮互学、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歌声铿锵有力。随后,大家观看了《郑若麟:如何抵御西方的精神殖民》,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意识形态教育。在诵读经典环节,就业中心创文专干杨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50句经典语录》中前10句语录,全体人员通过读、释、学、悟四步将所学内容逐一咀嚼消化。接下来,他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段意花守船17年救起50名落水者的感人事迹,所有人都被这位乡好人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感染触动。前四个环节完成后,陈燕群就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全体参学人员结合道德讲堂内容,表态度、谈感受,交流体会、感悟道德,气氛热烈活泼。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同以往相比,这次的道德讲堂形式更规范、内容更丰富,互动更密切了,可谓不拘一格,别开生面。通过这次道德讲堂,全体人员不仅学有所得,更获得了精神上的进步和快乐。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按照道德讲堂的标准要求开展活动,进一步发挥道德讲堂的学道德、领精神、弘文化、涤思想、促行动的主阵地作用。(市残联 贺合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