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直工委:弘扬传统文化 做实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02

  6月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学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廖建雄主持道德讲堂,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根据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和年初市直工委制定的道德讲堂方案,机关工委道德讲堂按“六个一”的步骤开展。一是唱一首歌曲。道德讲堂开讲前,全体干部共唱道德讲堂主题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为道德讲堂拉开序幕,营造了热烈的氛围。二是诵一段经典。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由工委宣传部组织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弟子规由“孝、悌、谨、信、爱众、亲仁、学文”七部分组成,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的形式读来郎朗上口,其中蕴含的修身养性之道让人回味无穷。三是看一部短片。专题片《榜样》用鲜活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集中展现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榜样的事迹让机关干部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四是讲一个故事。工委组织年轻干部彭韬讲述了档案局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个老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深厚的革命情谊。五是作一番点评。纪工委干部蔡雨霖讲述了老支书黄大发排除万难、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信仰与坚守的力量。六是讲一堂道德课。工委道德讲堂课由工委班子成员和部室长轮流主讲,此次由办公室主任主讲的题目是《打造阳光心态,做有作为的党建工作者》,生动的案例,富有哲理的语言使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完善后的道德讲堂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机关干部参与的热情更高,收获也更大。今后,机关工委将更加精心地组织好道德讲堂学习活动,促进道德讲堂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市直机关工委 王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