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公路管理局开展“最美人物、时代楷模、凡人善举”道德讲堂主题教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12

  6月9日,益阳市公路管理局道德讲堂活动室里举办了一场学习“最美人物、时代楷模、凡人善举”的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了荣获“湖南省见义勇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称“湖南好人”的段意花女士做辅导授课。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和视频资料全面展示了段意花夫妇的先进事迹。段意花是益阳水文站趸船值守临时工。18年前她和丈夫将家安在资江河畔的水文站趸船上,开始了与水相伴以舟为家的生活,先后挽救了60多条跳水轻生或不慎落水者的生命,被誉为“资江大桥的救生员”、“生命的守护神”,他们所在的水文趸船也被誉为资江河上的“生命之舟”。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道德模范们共同的特质,那就是恒、淡、美。

  恒,是持之以恒。毛主席就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18年,60多条生命,那是怎样的执着和坚守!

  淡,是淡泊名利。段意花一家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曾经也一度十分困难,但是他们对自己舍己救人的凡人善举从来不求回报,以至于十多年来毫不引人注意。平凡的人却一直在做不平凡的事!

  美,是心灵之美。“住在水边上,我就应该担起这个责任”。 段意花如同资江河中的小小浪花朴实无华,寒来暑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传承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要求,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课堂上我们发出了向段意花夫妇学习的倡议,做一个忠于职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段意花等道德模范同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道德实践和传承美德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益阳市公路管理局 赖森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