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财政局道德讲堂举办《疾病预防与保健》讲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05

  为增强全局干职工的保健意识,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文明机关,6月30日,益阳市财政局道德讲堂邀请康雅医院健康宣教中心主任、教授级主任医师韩庆山开展《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讲座。

  韩教授从健康的定义开讲,首先阐述了健康与幸福、健康与财富、健康与事业的密切关系,指出医疗只是被动的补救,防病胜于医疗,做好日常保健,提高身体素质是确保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的前提和基础。其次韩教授具体讲解了“三高”病、传染病、癌症等疾病的相关指标、症状与预防,指导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益阳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干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次讲座,干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益阳市财政局 殷本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