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妇联“道德讲堂”开展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3

  8月2日,市妇联“道德讲堂”开展学习革命烈士——杨开慧先进事迹,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芳带领学习,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

  杨开慧,1922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毛泽东的助手。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去领导秋收起义,开展井冈山根据地斗争;杨开慧则独自带着孩子,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湘阴等地武装斗争,发展党的组织,坚持革命整整3年。1930年10月,杨开慧被捕,她拒绝退党并坚决反对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随之被害。杨开慧被誉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此次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活动,大家无一不被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市妇联 熊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