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5

  近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道德讲堂第四次课的内容为《了凡四训》(节选)。全体干职工在本月每周五下午由科室为单位开展自学。

  《了凡四训》是明代著名思想家袁了凡给自己儿子写的告诫书,全书共四章,包含了儒家、佛家、道家的三家学说,并被后世誉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善书”。此次道德讲堂节选了其中的十二句,对其进行深入的剖析。

  道德讲堂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在全国推广进行的一项重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目的是为弘扬传统道德经典,学习身边道德模范人物,深入推进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本期讲堂,全体干职工再次重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一次升华。并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奉献社会,争做一个勤劳善良的文明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张琼)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