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规划局开展“孝老爱亲·常回家看看”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25

  8月23日上午,市规划局高新规划分局局长陈立芳同志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作了一堂以“孝老爱亲·常回家看看”为主题的道德讲座。局机关及分局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及信息中心、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陈立芳局长首先以一曲《常回家看看》引入活动主题,通过香九龄温席、李密陈情报国、花木兰替父从军、舜帝“孝感动天”等一些耳熟能详、生动感人的孝老爱亲事例,指出“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做人之根本;接着以孔子“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和孟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名言升华主题,社会需要爱,家庭需要爱心,怀有仁爱之心做些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才能有助于建立感情融洽,和睦温馨的家庭关系以及“孝老爱亲”的社会道德风尚;最后,讲述了自己对于孝老爱亲的一些体会,劝勉大家尽孝要趁早、趁机会还在,常回家看看,精神上关心比物质的给予更为重要。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深意识到,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应注意多关心家人、常回家看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益阳市规划局 陈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