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规划局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30

  8月30日上午,市规划局赫山规划分局局长杨程辉同志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作了一堂以“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座。局机关及分局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及信息中心、设计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一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的一幕,历史上也有很多坚持勤俭节约的典范,会上讲述了朱元璋,周恩来等伟大领袖的节约故事,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铸就了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使之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我党我军光荣传统的化身!

  结合规划局的工作性质,杨局长在会上还强调了不但要在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在工作中节约也要节约资源。如:1.科学合理的安排各项用地设施,节约用地;2.不重复建设;3.城市生态节能可持续发展;4.无纸化办公等等。

  在资源日渐枯竭的今天,再节约都不为过。我们应该树立节约的意识,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在工作上、生活上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益阳市规划局 郭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