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红十字会开展第4次道德讲堂活动暨“社会意识”教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05

  9月4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以“礼义廉耻今议”为主题的第4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赛主持,共有5项活动内容:一是全体机关干职工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二是观看了《红十字会先进人物展播》,重温了沅江市红十字会原秘书长肖一如的先进事迹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娟的感人故事;三是组织颂读了“一生先忧后乐、千载廉俭家风”等经典词句;四是秘书长龚艳以中华传统文化“礼义廉耻”为主题从基本含义、时代变迁、文化自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分析阐述,教育全体干职工要守规矩、重担当、讲廉耻。五是全体干职工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受到了新的启发,深刻感悟了道德的力量,提升了自身的道德修养,切实增强了遵守道德规范、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副会长周玲在接下来的“社会意识”教育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红十字精神”为主题,从核心价值观与红十字精神的契合、红十字会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优势从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益阳市红十字会 徐新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