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民政局举办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08

  为了提高民政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工作氛围,2017年9月29日下午,益阳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以“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全体人员在局领导詹小燕的带领下,高唱《公民道德歌》,一起观看了道德模范故事集锦,诵读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道德经典。活动还邀请了益阳市义工联培训部部长、益阳市爱行志愿协会培训部部长杨峰同志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尊老爱幼的道德品质。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孝文化,谈感悟”六个环节为内容贯穿始终。全体参与人员深深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渲染、熏陶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益阳市民政局 刘莉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