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规划局开展“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6

  10月13日上午,益阳市规划局开展了2017年第十期道德讲堂,以“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为主题,按照“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想、送祝福”五个环节,展现了助人为乐是我国传统文化闪光点和为人道德体现的重要意义,规划局局系统全体干职工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罗钧同志作为领学,向大家讲述了“湖南好人”段意花在这17年间坚持勇于救人,在资江河上撑起“生命之舟”的先进事迹。段意花同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随后诵读了《三国志·蜀志》中的经典语录“每有患急,先人后己”,罗钧同志详细的讲解了古语的内涵,告诫大家从身边小事着眼,存好心,行好事,坚持乐于助人,将做好人当成一种生活的态度,把做好事养成一种生活的习惯。

  此次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让大家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震撼。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道德实践的热情,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规划设计院 何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