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28

  “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首先,请大家看一段视频短片(播放视频《孝行益阳》)”随着主持人简短利落的主持节奏,拉开了本期的“道德讲堂”序幕。2月26日下午,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这一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孝老爱亲,感恩父母”,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人员为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及其未成年子女,通过“看视频、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让大家深深的感悟到了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需要得到全社会共同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才能真正让老年人能安心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子女们才能更加安心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我们的社会生活才能更加稳定、和谐、安定。

  中心支行原助理调研员、退休干部张新民亲临“道德讲堂”现场,讲述了《立足当下行孝道,展望未来享颐年》亲身感悟,从“什么是孝?什么是孝道文化?怎样行孝道?”这三个问题,徐徐展开,娓娓道来,告诉孩子们讲孝德是做人之本,讲孝德是爱的传承,讲孝德是对父母、老师、社会的回报。让大家快快行动起来吧!从“孝”字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就是善待你们的未来!让我们在“尽孝”“尽爱”的人生目标中,为建设和谐而完美的家园努力奋斗!

  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副部长张斌让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篇《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强调品德修养是一个人的第二身份证,倡导个人品德方面要突出抓好“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三方面。增强我们的道德观念,要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自觉地做道德的实践者和捍卫者。(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