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地税局举办“家和万事兴”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3-28

  “道德”润无声,“讲堂”沐春风。3月27日下午,益阳市地税局机关“家和万事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如期举行,呈现了一台丰盛的文化盛宴,传递了“礼之用、和为贵”的正能量。市局机关、基层单位干部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段意花应邀出席介绍先进事迹。本次活动具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主题对接准。活动对接益阳市“全民学雷锋 共创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要求,选取"齐家"角度,契合"和文化"内涵,融合"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生活和美、待人和善"主线,加深了同志们对"美好生活需要"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高频词的理解与认同。

  形式载体新。注重欣赏性与思想性的统一,邀请"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和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以"说、写、学、诵、赞、唱"等方式生动诠释"家和万事兴"的蕴意,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实现了机关与基层的上下互动、系统内先进与系统外模范的交流互学、个人小家民族国家的道义互通,同志们的歌声里、话语里、心底里满是"国强民才富,民富国安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内容素材鲜。活动穿插"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歌曲"等环节,选取身边事,发现身边美,点赞身边人,生动诠释了“以善为美、以和为贵”的主旨内涵,表达了地税干部"向善向上"的精神追求,传递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些同志在"谈感悟"活动环节中表示,“活动接天线、接地气、扬正气、有新意,激起了大家的心灵共鸣和情感共振,是一台有温度、有深度的道德讲堂活动! ”(益阳市地税局 王湘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