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水务局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04

  根据局创文办的统一安排,为切实增强全体干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29日上午,在市水务局9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规范水务行政执法,减少水务行政诉讼—暨<行政诉讼法>解读》为题的法制专题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水务局主办、设计院院承办,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和设计院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堂。活动邀请了益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何太平科长授课。

  何太平科长以“法制,就是最高境界的道德”开场,从对三大诉讼法的简单介绍切入,引出了对《行政诉讼法》的探讨。他首先从国际这个大范围、用鲜活的事例提出了全面修改《行政诉讼法》的必要性:中国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只有了解群众的诉求并积极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官民一心、众志成城。

  “有权,不可任性!”这是何科长站在人民的公仆这个角度,反复强调的,“个别政府官员面对工作中的缺位、失位,不作为、乱作为,这是需要追责的。”、“《行政诉讼法》修改的原则是:依法治国原则、问题导向原则、实事求是原则。”、“让行政诉讼法成为一部‘有牙齿’的法律!”、“有时候信访群众的反馈路线被阻塞了,要打通这个路线,才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诉求。”

  何科长的这一句句话,直击大家的心房,让大家看到了一名政府法治工作者的凛然正义、一名实现中国梦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一名人民群众服务人的谦卑姿态!在我院的长远发展中,又何尝不需要大家遵守制度、上下一心从而“集中力量办大事”呢?又何尝不需要在法律的保护和监督下,扬帆远航、直奔中国梦呢?!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局全体干职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服务意识和沟通意识,相信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局一定能打牢法制基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局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增添力量。(盛进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