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县卫计局:道德讲堂“走”基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11

  4月9日,结合“学先进争创‘五好’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桃江县卫计局机关将道德讲堂开设在省级美丽乡村—桃江县灰山港镇杨家湾村。

  讲堂上,卫计局机关全体干职工仔细聆听了村妇女主任罗建英讲述该村孝老爱亲模范贺书连感人故事。贺书连,男,现年62岁, 30年前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相继的家庭变故使其失去多位亲人,现靠妻子和大儿子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赡养百岁老娘和智障小儿子,但他克服自身残疾和家庭实际困难,这么多年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老娘和智障儿子,三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最伟大的“孝道”与“亲情”。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 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道德的基石。干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贺书连感人事迹的介绍,明白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深刻含义,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洗涤了我们的心灵,道德的力量将“持之以恒” 督促和警示着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多关心和照顾家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近几年来该局一直以道德讲堂、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创文明单位为工作抓手,全面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并先后获得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桃江县卫计局 杨显锋 史军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