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政协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02

  4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第二期道德讲堂,机关全体干职工观看了田秀英老师的励志公益讲座报告会——《笑看人生》,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黄仲书、王令波,秘书长刘桦参加。道德讲堂由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余文武主持。

  余文武简要介绍了田秀英老师的感人事迹。49岁的田秀英是山东省肥城市安临站镇冯杭村的村民,曾获得2007年度、2009年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十大新闻人物、泰安市十大文明市民标兵等荣誉称号。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选为火炬手,被中央文明办邀请出席了残奥会开幕式,曾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田秀英老师的报告会从儿子蔡振国3岁时被大火烧伤讲起,75%重三度伤情,历经7次大手术后,振国的生命保住了,但面部扭曲变形,双手重度致残,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田秀英老师不仅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希望,反而更加关爱儿子,鼓励儿子“你一定能行”。在她的培养下,其子振国200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习,2009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田秀英老师用朴素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们家的故事,令全体干职工为之动容,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此次道德讲堂旨在通过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培养全体干职工“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意识,树立全体干职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市政协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而努力。(市政协 王晶)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