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地税局机关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08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助人为乐,人间大美,善作魂!”

  “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方式。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

  2018年5月7日下午,益阳市地税局机关十楼会议室不时传来朗朗诵读声和阵阵掌声,一场以“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正在进行。市局机关志愿者、基层单位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聚焦“友善”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地税干部争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大家在“诵经典”中体会孔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儒家智慧;在“观短片”中感受资阳区地税局“公益先锋”曹锋同志的风采;在“学模范”中学习赫山区局公益模范曾科同志在奉献中享受快乐的感人事迹,在点赞“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沅江市局办税服务中心中向榜样看齐;在“讲故事”中感悟“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助人者自助”的道理。

  本次活动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所选事例大多取材于基层税干、税收一线,同时注重载体的生动性、互动性,特别是以“微点赞”的形式推介身边榜样,让平时略显低调的先进典型呈现可学、可亲、可近、可爱的一面,有效增强了道德讲堂活动的感染力、渗透力,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益阳市地税局 王湘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