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江金社区举办“传承好家风”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下午,益阳江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主办“传承好家风--如何做温柔而坚持的父母”道德讲堂。

  主讲人领唱《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接着大家齐颂了《平和父母宣言》。随后,主讲人现身说法,轻声细语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与已婚女儿一家和睦相处,对孙辈爱而不娇纵,温柔而坚持的家教故事,并列举分析了几个生活中常见的父母与孩子相处的片段,让人产生共鸣并深受启发,同时反思自我:在平时对于孩子的教育中有没有操之过急,甚至过于功利。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感悟卡上写下自己的感想,虽然语言质朴,但感情真挚。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给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上了一堂很好的家庭教育课,让大家认识到了家教家风的重要。好家规带出好家风,好家风培育出好儿女,只有千千万万的家庭家风好,才有好的民风、党风和国风,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江金社区 梁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