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桃江县统计局开展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1

  6月7日下午,桃江县统计局在会议室开展了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常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有效地保护,使其安全、健康地成长,是每一个监护人最重要的责任之一。而要想真正做到尽职尽责,就要不断地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知识的教育。

  活动开始,主讲人分孩子独自在家时、孩子上学和放学路上时、外出活动时三类情况,遇到各种问题时应当怎么做提出了注意事项。比如:孩子在上学和放学路上遇到陌生人询问家里的情况时应当注意,一是不要将陌生人冒然往家里带;二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同陌生人说话并迅速走开;三是要对此人格外注意,尽可能不自己独行。

  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能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不断地培养他们的自保意识和传授他们自保及安全求助的知识,这是每一个监护人的主要职责和应常抓不懈的工作。(桃江县统计局 曹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