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传承好家风 传递廉文化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5

  “陪伴,是最好的孝道”

  “不要忘记你是农民的儿子”

  世代坚守的免费凉茶供应点……

  这些反映勤奋、节俭、孝心、清廉、和睦、心怀家国的家规、家训、家教、家风,象一盏盏明灯,成为指引我们成长成材的航标。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好家风”墙上,73位党员干部签下了郑重承诺,也签下了73份责任与担当。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听益阳故事、看伟人家风、写我的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倾听了赫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段胜华同志讲述的益阳晚清名人胡林翼“不取一钱为自肥”的家风故事。观看了《毛泽东的遗物故事》和《杨开慧的信》两个视频,伟人的家国情怀和大义家风重如泰山。征集了全机关党员干部“一句话家风”,平凡而实在,字字千金。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各委室、纪检组以“好家风”为主旨,在全机关广泛开展了“弘扬好家风,传递廉文化”系列活动,征集“我们的家风”66份、宣讲“名人家风”5场、组织“2+1”主题党日活动6次、推送“周末清风故事汇”19期,将党员教育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使得党建教育和道德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好效果。(市人大常委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