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市房管局举办未成年人道德讲堂及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22

    为了加强对局机关干职工子女的教育,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激发学生热爱国家、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情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8月17日下午14:30,市房管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组织干职工学生(含幼儿园小朋友)在局七楼会议室开展了未成年人道德讲活动,讲堂邀请市机关工委老干部彭定华主讲,市房管局人事科副科长吴艳主持。  

  彭定华同志以“我是中国人,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爱国才能爱家”三个方面讲述了下一代青少年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同时彭定华同志要求下一代学生多读经典名著,学习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关心国家大事,认清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国情,彭定华同志的讲座激发了下一代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道德讲堂课中,房管局法规科科长谢安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法规课,以举例的方式告诉学生(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守法。

  道德讲堂课后,举办了益阳市房地产管理局“三好学生”颁奖仪式,对一年来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干职工子女给赠送图书卡进行奖励。

  最后,益阳市房管局关工委组织学生到益阳市烈士广场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

  学生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了献花活动,并致以崇高的敬礼,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在此期间,青少年们还在益阳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宣誓,整个活动过程庄严且肃穆。(市房地产管理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