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1

  8月31日,益阳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齐聚六楼会议室进行“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七个环节进行,即: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敬德礼、送吉祥。

  一曲激扬高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及《雷锋先进事迹》短片,把我们带到了上个世纪六十、七十年代,奋进的旋律在我们脑海中回旋,雷锋的事迹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同时分享了我们身边的雷锋――爱在阳光下志愿者协会会长肖洁平助人为乐的事迹。

  肖洁平,2000年放弃原有优越安逸的工作,当了一名快递员,一名快乐的志愿服务者,并创办了爱在阳光下志愿服务者协会。十多年来,他除了打理一个快递收发点,平时业余时间都用来做志愿服务。作为益阳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为护学行动组的领队,近3年志愿服务达2561小时,15年坚持无偿献血1.2万毫升;他和他的团队四年来累计护学时间达1.2万小时。“充实忙碌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在他的微信签名中,写着这样一句话;“社会因奉献而进步,生命因互助而伟大”。肖洁平同志出色的志愿服务,被评为“湖南最美志愿者”、“湖南好人”。肖洁平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助人为乐的典范,我们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解释了“德”字的含义。“德”的本义是动词“看清方向,大道直行”、后演变为形容词“合乎天道的,自由自在的”、名词“合乎天道的思想和方法”、“符合是非标准的思想品质”、“代表顺应自然律的法则”,引申为“境界因善行而升华”。道德讲堂在齐声诵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向“德”字鞠躬后落下帷幕。(益阳市中心血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