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展“迎中秋 传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18

  桂花飘香传玉宇,明月清辉人间驻。9月16日晚,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学生科团委组织开展了“迎中秋 传美德”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载体,旨在弘扬中秋团圆文化,感受亲情氛围,激发师生热爱生活、感恩亲人的情愫。

  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五个环节,紧紧围绕“中秋”这个传统节日,介绍了中秋的来历、风俗习惯、传统美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唱出了内心饱含祝福和期待的歌曲《十五的月亮》,观看了一段温馨传爱的短片《即刻感恩》,齐声诵读了苏轼的《明月几时有》,在诗歌中邂逅思念。在听故事环节,郑礼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及意义,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中华传统典故。

  活动结束,同学们感慨良多。“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友,感恩同学,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中秋最美是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

  “同是一轮明月夜,共照五湖四海州。”“迎中秋 传美德”道德讲堂,让广大师生们感受到了团圆的祥和欢畅,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与祝愿,更是让大家常怀感恩之心面对生活。(益阳高级技工学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