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道德讲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6

  12月21日下午,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道德讲堂》邀请到"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好人"孟繁英来校讲座。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刘兆波主持此次讲座。

  孟繁英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叙述了做志愿者收获的快乐和辛路历程,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大爱无疆。十八年来,孟繁英和她的团队帮助过的失足迷途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残疾人子女等受助对象无数。她指出:“虽然这条路的困难很多,但只要一听到孩子们叫我孟妈妈,我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讲座后,她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解惑,为学生做人做事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认真地倾听了她的心声,感受到了她的美德,孟繁英的执着与坚守也深深地让学生们感到敬佩。会后,同学们与孟老师纷纷合影留念,真诚希望与孟老师作进一步的交流,寻找心中未解的答案。孟老师表示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与其沟通,她将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答大家心中的困惑。(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