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一中学子朱永强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评选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2-22

  2月21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启动。全国342名候选人中,桃江一中学子朱永强榜上有名,成为益阳本年度唯一入围网络评选者。

  朱永强是桃江县大栗港镇青山村人,2007年,朱永强刚念小学一年级时,母亲彭淑姣因高血压中风致身体偏瘫,卧床不起。为给母亲治病,父亲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照顾母亲的重担落在了年仅7岁的朱永强身上。2015年,朱永强以优异成绩考入桃江一中。父亲在外务工,自己上县城读书了,母亲怎么办?年少的朱永强作出一个勇敢的决定:带着妈妈上学。去年,朱永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经共青团益阳市委推荐,今年1月,朱永强当选第三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2017年,将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5个类别,推选出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除朱永强外,我省还有张艺兴、万方、王继斌、奉佑生、海比尔·艾合麦提等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入围。

  如果您愿意支持朱永强等湖南好青年,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好青年”链接投票。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以为每位候选人投1票,每天最多可以投20人。投票时间为2月21日至3月2日每天8时至24时。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确定推选结果的参考。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评选活动已开展至第三届,我市先后有6位好青年当选。(益阳日报 莫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