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拖拉机翻水沟 交警跳水沟排查司机安全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2-28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是,在益阳公安系统里,这两天流传着一个暖人的故事:大通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白涛在出警时,因为担心驾驶员翻落到了水沟里,不顾寒冷下水摸排,直到确认驾驶员安全方才上岸。

  事情发生在25号晚上11点左右,白涛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北洲子镇一辆拖拉机翻落在路边水沟,驾驶员下落不明。白涛到达现场一看,一颗心立马悬了起来。“这个农村道路上是没有路灯的,同时这个事故现场也是一个农田与河流交界的阐口。这个事故车辆当时车头已经落水,但是车尾还悬在半空中,倒立着的。根据现场当时这个情况的交通环境和车辆的结构来看,这是一台拖拉机。这个驾驶员如果没有跳车的话,他就有可能连车一起掉到这个水沟。”

  搞清楚驾驶员的下落是第一要务!白涛立马将人员兵分三组:一组负责核查拖拉机信息,由车找人;一组负责在道路和农田周边排查;自己则找来长树枝往水沟里试探。没多久,树枝挂上来疑似衣物的物体,但由于光线不好,水里污物太多,无法确定是否有人员落水。白涛找来一根带子,决定下水摸排。“当时是夜晚11点钟了,外围的空气湿度来看应该是4-5度,但是在水里应该是1度左右了,水温是比较冷的。当时这么紧急的情况下,也容不了我想什么了。如果说一旦这个人同时连车一起掉到水沟中的话,多及时抢救一分钟就有可能多一分钟挽救一个生命。”

  浑水因为搅动散发出来的臭气让围观群众都纷纷掩鼻。但白涛已经顾不得这么多了。他围着车头周边的水域一步一步摸排,臭水没过了大腿,他的手上、身上到处都沾满了臭水,冰冷的水也让白涛浑身不由自主打起寒颤来。二十多分钟后,负责核查车辆信息的同事带来了好消息:驾驶员已经平安到家了。原来,这名拖拉机驾驶员不熟悉路况,加之操作不当致使拖拉机翻入水沟,自己爬上来后径直回家,一番清洗后就睡觉了。白涛这才深了一口气。

  因为这次深夜跳水救人,白涛已经重感冒了。但是,见到记者时,他仍然笑得爽朗。他说,从警将近十年了,这只是他职责所在。 “在这个事故整个施救的过程中,感到最庆幸的是人没事。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我的职责。”(益阳交通频道 刘丰 周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