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廖建祥荣获“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14

  日前,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相继发出表彰通报,益阳市资阳区消委办负责人廖建祥被授予2016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十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之一。同时,资阳区消委还被授予2015-2016年度“湖南省消费维权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廖建祥,被称为消费者的保护神。他以维护公平正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在消费维权岗位上工作八年多以来,始终坚守“消费者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维权理念。从大到数十万的商品房质量投诉,小到几块钱的话费纠纷,他都一视同仁,认真对待,工作中细心聆听消费者的每句言语,热心解答消费者的疑难困惑,耐心调处每一起消费投诉。多年来,共接受消费者咨询不下4000人次,成功调处和化解各类消费纠纷投诉近600起,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为消费者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2015年12月,廖建祥被中消协评为“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个人”;2016年11月,被授予“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加大对身边消费维权先进人物的宣传推介,在全社会掀起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新风尚。提名人选经各市、州消费者委员会推荐,省消委初审,向社会投票、公示,并报省工商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从31名提名人中共评选出2016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10名、“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10名。(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