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山村教师刘习聪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09

  5月4日,益阳3人获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的湖南省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平口镇完小教师刘习聪榜上有名。

  今年31岁的刘习聪曾在贵州大山深处坚守教学6年,徒步走访了全乡1168个学生家庭,向社会多方求助,筹集10万元现金、30万元物资,帮助当地四五百个学生解决了部分学费和生活费。2012年荣获中国“最受关注乡村教师”“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是中国首位出席联合国会议的特岗教师。2014年,刘习聪因父母先后患病,调回老家安化县平口镇,继续担任乡村教师,把爱无私奉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在平口镇完小期间,他用心做好边远库区寄宿制班级的班主任,主动与社会各界对接,改善学生就读条件。他所教的班级得到著名作家、前文化部长王蒙的资助。2016年7月荣获“敬业奉献”的“湖南好人”称号,2017年1月获湖南教育界最高的民间奖项——第十届运达乡村教师奖。(益阳日报 周云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