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5人见义勇为行为得到确认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17

  5月15日,益阳赫山区综治办收到区人民政府下发的《确认见义勇为行为决定书》,岳家桥镇谢向雨、唐明坤、谢正新、谢方中、敏敏(化名)5人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学生的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4月13日15时40分,岳家桥镇中心学校六年级女生婷婷(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掉入河里,同学敏敏往学校方向边跑边呼救。从菜地回家的唐明坤、在一旁挖土的谢向雨听说有人溺水了,丢下手中的锄头就跟了上来,两人奔到河边下水救人。河边是水泥硬化的斜面,无着力点,二人无法将婷婷救上岸,谢向雨便叫唐明坤上岸找人帮忙。这时,放鸭子的谢政新拿着长竹竿闻声而来,与敏敏在岸上使劲抓住竹竿,唐明坤则再次跳到水中,谢向雨全力托着婷婷,把她往唐明坤方向推过去。唐明坤一只手抓住竹竿,另一只手紧紧拽着婷婷,艰难地把人救上了岸。

  随后,敏敏赶紧给婷婷做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吐出几口水后,婷婷苏醒了。这时,原本浮在水面的谢向雨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唐明坤马上跳下水,在谢政新和随后赶来的另一位放鸭老人谢方中帮助下,把谢向雨拉上了岸,但此时谢向雨已不幸身亡。之后几天,周围许多群众自发到谢向雨家吊唁,向平民英雄致敬。(益阳日报 孟学文 汤革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