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6-14

  感受道德力量,彰显人性光辉。6月13日,由益阳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桃江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9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获得了表彰奖励。

桃江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在这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中,有在倾盆暴雨下从泥石流中冒死背出7名村民的党员小组长;有省吃俭用,将自己的退休工资和儿女孝敬的钱全数捐赠给五保户、特困户和贫困学生的退休职工;有身患绝症多年仍坚守讲台的乡村老师;有孝敬公婆40多年,照顾丈夫患病兄妹的农村妇女;有多年诚信经营,严把食品安全关的餐饮业主。

  从2011年开始,桃江在全县范围内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号召全社会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去年3月起,桃江县文明委联合部署开展了桃江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村委、社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逐级推荐审核评选、组委会联合评议、实地考察、征求职能部门意见、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共9位道德模范和10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刘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