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生命线上15分钟的奔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20

  “幸亏孩子送得及时,出血得到及时控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医生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7月18日17时许,益阳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进行路面秩序整治行动中,紧急救助了一名受伤严重的幼儿,用15分钟的时间完成了一次生命线上的紧急奔跑。

  当时,益阳桃江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中队在省道308线鸬鹚渡镇路段进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一名青年女子怀抱一名满口是血的幼儿跑上前来说:“警察同志,请帮帮忙!我儿子从楼上摔了下来,出了很多血,能不能送我们去医院。”正在查车的李立春立即用对讲机叫来警车说:“你们快上车!”随即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与同事一起载着这对母子直奔县人民医院。

  李立春只用了15分钟。直到顺利将孩子送进桃江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得知孩子无大碍,满身是汗的民警们才放下了心。

  原来,出事时陈女士正在家里做家务,孩子在楼上大厅玩耍,不知道怎么到了楼梯口,并从二楼摔到了一楼的楼梯间。听见孩子号啕大哭,陈女士跑出来一看,孩子满口喷血,惊慌失措的她马上边哭边抱起孩子到路上去拦车。不料根本拦不到车,当她看到远处正有交警在查车时,便立刻跑上前去求助,让自己的孩子得到及时救助。(益阳日报 通讯员 陈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