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统一战线学习陈艳辉精神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14

  8月11日,全市统一战线召开“讲陈艳辉故事,学陈艳辉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夏宏宇出席会议。

  陈艳辉是赫山区衡龙桥镇人,系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委员、赫山区委主委。自199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后,历任乡镇财政所副所长、副镇长、区监察局副局长、区经管站站长兼赫山区驻安化县清塘铺镇石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职务。今年4月1日,年仅48岁的陈艳辉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在扶贫攻坚的岗位上殉职。

  会上,赫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熊瑞华、赫山区纪委组织部部长邓瑾、陈艳辉妻子蔡小玲、赫山区驻安化县石溪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周建国、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委员夏泓等人,分别以《同心同行勇担使命 敢作敢为不负重托》《丹心铸忠诚 铁骨扬正气》《两袖清风诠道义 满腔热血释忠诚》《扶贫路上的艳丽光辉》《抹不去的记忆》为题,多角度讲述陈艳辉的先进事迹。

  周振宇说,陈艳辉是全市党外代表人士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学习的楷模。要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扎实干事的优秀品质,以及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清风之举。周振宇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聚力脱贫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立志奉献、廉洁公正,为建设“五个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周振宇慰问了陈艳辉的妻女,鼓励她们重拾生活信心,早日走出阴霾。(益阳日报 杨玉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