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安化院干警任智华颁发检察荣誉奖章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15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等一行7人,来到省检察院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并与大家座谈,为与会的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从检30年以上的检察干警代表颁发了证书。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汇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有关情况。安化县人民检察院任智华作为6名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座谈。

  1978年12月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即到安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与他同时入院的“十二元老”,有的已退休,有的已故去,而他仍以58岁“高龄”坚守在一线。39年来,他先后在办公室、行装科、民行科、控申科、反贪局、法警大队等多个综合及职能岗位工作过,始终始终坚持着对检察事业的追求,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任劳任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得到了干警和群众的普遍赞誉,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立功。

  任智华同志工作39年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从抓捕、押解、押送,到传唤、送达,无论严寒酷暑,不管是在交通闭塞的过去,还是信息发达的今天,他外出执行任务上万次,无一失手。为了较好的完成办案任务,他经常利用休息日和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从未抱怨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07年以来,任智华同志参与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30余次,抓捕逃犯22人。每次他均主动请战,带领追逃小组,辗转全国各地,不畏艰难,将在逃犯罪嫌疑人一一抓捕归案,因此大家都称他为“猎鹰”。

  任智华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为检察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50多岁了,当领导和同事说你要不要换个轻松点的岗位?他总是回答:我喜欢检察工作,我身体还行。他甘于奉献的精神总是让人感动。2011年,任智华同志被抽调到市检察院办案,妻子两次心脏病发作,晕倒在家里,多亏隔壁同事及时发现并送医抢救,医生说:“他是个不称职的丈夫”。任智华闻讯后,坚守办案岗位,等换班后凌晨1点赶往4小时车程外的安化。看到妻子病情稳定后,他将妻子托付给弟弟照顾,第二天清早又马不停蹄赶回益阳办案点,直到妻子出院都未回家。多年来,他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加班是“家常便饭”,当家家户户团聚时,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倒头就睡,早已把过节忘在了脑后。妻子儿子生病,他在加班,母亲病重,他在加班……逐渐地,家人由不解到无奈,由无奈到理解,直至现在为了给他腾时间干工作,都习以为常的支持他。

  2006年他担任法警队副教导员后,与大队长一起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从抓队伍入手,大胆争先创优。制订了一套完整的法警学习工作训练制度,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押解、搜查、看护、追捕、传讯等出警任务及警械、警具、枪支管理都有章可循。2007年安化县院法警大队评为全省检察系统基层法警标杆单位,省院法警总队在安化召开了基层法警队伍建设现场会,推广了安化县院法警大队的工作做法和经验。

  58岁的他仍然坚持每天很早就到办公室,有任务绝不推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谛,树立了当代老检察干警的模范典型。(市检察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